•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北故宫博物院驻警翘班吸毒 半年后才被免职
2023/03/16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台湾媒体又曝出,台北故宫博物院有驻警人员在值勤期间翘班吸毒,事发半年后才被免职。院方解释说,这是因为侦查期间不便公开。

去年3月13日,这名男子遇到临检时神色慌张,因此遭警察拦查,警方在其车上查获1包安非他命。经调查发现,他是台北故宫博物院的驻警人员,在上班期间擅自离开岗位。

台北故宫博物院 离职驻警:他固定都是上夜班,偷偷跑出去,我觉得他应该是在外面吸毒。

据爆料,这名男子曾经吸毒被院方抓到,但台北故宫博物院选择把事情“压下来”,这次又被警察抓到,院方才用资遣的方式让其离职,他还可以领到资遣费。

台北故宫博物院副院长 黄永泰:一开始的时候他支支吾吾,他直接跟我们讲发生车祸,一直到(去年)6月,我们经过政风系统的调查,才从那边获得了确切资料。

台北故宫博物院副院长黄永泰表示,取得该名驻警人员判决书之后,便对其做记过处理,并免职,也强调会加强内部的管理。外界认为,正是因为台北故宫博物院内部管理松散积重难返,才会导致摔破珍宝、藏品图片外泄、驻警吸毒等丑闻接连发生。

【民进党当局资安失守!】

台北故宫博物院丑闻频发,然而面对这一箩筐的丑闻,他们的应对方式总是秘而不宣,“闭门处理”。遭舆论曝光后,才匆匆出面回应。这一连串事故是偶然还是必然?问题的症结出在哪里?

台湾资深媒体人王尚智直言,进行文物数位转型拍照,档案应该留在故宫里面。重点在主事者没有严格要求,甚至传出曾带绿营日本友人进库藏。更严重的其实是文物破损,监视器纪录为何迟迟不公布?肯定有猫腻!台军退役将领、国民党前民代帅化民在政论节目强调,台北故宫博物院里的都是绝世精品,60%以上是图档、图画、纸本藏物,真本、善本,这是它的主体。但这两任负责人根本不内行,还曾把颜真卿真迹送到日本地方图书馆,自轻自贱到这种地步。去年八月,民进党当局成立所谓数位发展部门,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吴密察也一直积极推动所谓“数位典藏计划”,然而现在却传出,有数千张珍贵的文物图档外流遭贱卖,十分打脸。民众党民代邱臣远痛批,这是数位发展部门失职失能,该部门2023年编列了超过200亿新台币的预算,负责人唐凤还领着高薪,但成立至今,大家除了对于面线点餐系统有印象外,不管是个人资料外泄、文物图片被窃,蔡英文和唐凤完全束手无策。文物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故宫是两岸中国人的故宫,但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不断通过“去中国化”抽离馆藏的民族情感。观察者网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当局不断安插自己的人马、变更组织架构,让外行领导内行,可见管理疏失与意识形态挂帅是台北故宫博物院频频出事的症结。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