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园五期预计明年全面投用
2023/03/20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厦门生物医药港正加速提质扩容,眼下,位于海沧区的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园五期项目正加快建设脚步,预计今年底基本完工,明年全面投用。

在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园五期项目A地块施工现场,已有8栋厂房完成基础混凝土浇筑,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回填作业,为接下来的地上主体施工做准备。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A、B两个地块的桩基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6月底前就能实现全部建筑结构封顶。

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园五期工程项目负责人 范有根:项目开工以后,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主要针对旋挖桩机的施工重点环节,采用了增加机械设备投入,包括提高设备的机械功率,来加快施工进度。

据介绍,这个项目位于海翔大道与下湖路交叉口东南侧的海沧生物医药拓展区,总用地面积8.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7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23栋生物医药通用厂房以及配套设施,总投资约5.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研发、生产、流通、技术服务型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后续承载空间。

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园五期工程项目负责人 范有根:五期的项目建设,我们在筹划和设计阶段开始就充分总结了前面四期的建设经验,除了保留前面四期的这种生物医药企业比较欢迎的独栋风格(建筑)以外,还针对产业化的项目优化了一些户型,比如说我们增加了一些大的厂房,然后还增加了一些配套的宿舍。

目前,已有十多家生物医药企业明确将入驻产业园五期。而项目所在的厦门生物医药港,已拥有约60万平方米专业厂房,吸引400多家企业入驻,在国内生物医药多个细分领域,具备了较强的竞争力。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