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首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论坛将在福建厦门举行
2023/03/19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为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促进共同富裕,4月12日至15日,首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论坛”将在厦门举办。

首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论坛”将荟聚五大议题,包括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路径选择与实践探索,两岸城乡融合发展与社会福祉提升,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两岸农渔产业发展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国际经验。

据了解,本次论坛将通过时代课题“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对话、研讨,搭建两岸学术界的沟通交流平台,助力两岸学术融合,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论坛启幕在即,引发了在厦从事乡村振兴工作的台胞关注。

厦台胞 符坤龙:我在厦门海沧从事乡村振兴工作已经第七个年头,这些年来亲眼目睹到祖国在乡村振兴的战略上,让农村生态环境更适合人居,大家都富足了 福利也越来越多,我认为乡村振兴,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期待两岸共同创新发展,在新时代一起打造乡村文明的新气象。

据了解,为展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乡建乡创的新成果、新成效,论坛举办期间,还将同步推出两岸乡村振兴与“三茶”成果展,届时将邀请海峡两岸茶企参展,以此扩大交流合作,共促两岸茶产业融合发展。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