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思明城管整治违规上路观光自行车 营造文明有序市容环境
2023/03/20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容环境秩序,近期,思明区城管局联合街道及公安等部门,对环岛路沿线违规经营的观光自行车租赁点开展整治,为市民游客营造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

在环岛路沿线,思明区城管局滨海中队执法人员正在对违规经营的观光自行车租赁点开展整治,并暂扣未按照要求清理的车辆。据了解,此前,环岛路上一些无证经营的个体户存在占道经营现象,常常将观光自行车随意停放在辅道上,不仅影响市容环境秩序,还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为此,城管执法人员提前摸排登记,共梳理出27家无证经营的个体户、226辆违规上路的观光自行车,并通过宣传劝导、张贴告示等方式,督促相关人员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整改,及时清理违规上路车辆,做到合法规范经营。

思明区城管局滨海中队副中队长 王文哲:大部分经营者已经全部清理完毕,少部分不配合的经营者将观光自行车存放在小树林里面,我们也带领队员进到里面进行清理。

接下来,思明区城管局滨海中队将继续落实“驻街中队双重管理”机制,主动对接街道、社区,加大对违规上路观光自行车的整治力度,同时加强联合执法及常态化巡查,为环岛路沿线市容环境秩序提供有力保障。

思明区城管局滨海中队副中队长 王文哲:后续我们也会形成常态化的巡查,并组织这种不定时的整治,同时还会推动相关的物业以及企业,让这些企业发挥他们的企业责任,对环岛路上的观光自行车进行统一规范的管理。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