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翔安区新圩农贸市场:联合整治 守好百姓“菜篮子”
2023/03/18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农贸市场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菜篮子”,其环境面貌也是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翔安区新圩农贸市场,通过改造提升市场环境,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日常巡逻,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安心、更舒适。

走进新圩农贸市场,环境宽敞明亮,各类农副产品品种丰富,蔬菜区、肉类区等区域划分整齐。最近,市场在之前改造提升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升级完善,不仅更换了统一的摊位招牌,还对此前“蜘蛛网”般的各类线路进行规整,重新粉刷了有污迹的墙面,大大提升了市场的“颜值”。

翔安区新圩镇党委副书记 朱孔建:对各个线路,包括下水通道进行了整改。所有的线路整改基本完成,下一步就是安装一些宣传(栏),包括公益广告。

在市场外围,临时摊贩将一箱箱蔬菜瓜果整齐摆放在黄线内进行售卖。此前,这里占道经营现象严重,阻碍了车辆和市民通行。新圩镇联合城管、交警等部门组成专班,加强日常巡逻。在多部门联手整治下,这里还划定了摊规点并设置遮阳棚,不仅外围的摊贩可以有序经营,道路也整洁了起来。

商贩 沈女士:以前这边很凌乱的,没有人管理,想要摆在哪里就摆在哪里,没有秩序,现在改造以后很有秩序,卫生也搞得很干净。有地方停车,不会太吵也不会到处丢垃圾。

翔安区新圩镇党委副书记 朱孔建:我们的专班是13个人(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八点,分成三班,接下来专班会加强对整个市场的规范和引导,提升文明创建的氛围。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