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湖里东渡片区老旧小区持续推进改造提升:整治破损道路 完善消防设施
2023/03/16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老旧小区改造对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眼下,湖里区东渡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正持续推进,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小区面貌和基础设施配置,提升居民居住环境,一起去看看。

在湖里区湖里街道东渡社区海洋所小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沥青路面摊铺。此前,小区的路面存在破损塌陷,导致雨天容易积水,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此次改造除了对路面实施白改黑之外,还将增铺路沿石,并在部分道路绿化空缺的地方补种绿植。此外,由于小区建成年份久远,消防栓等设施已经老旧,施工方通过新建消防管道,更换楼道内的消防箱,完善小区消防设施。

中交三航六公司东渡城市更新项目经理 王艳军:目前施工的是道路白改黑,还有消防管的施工,白改黑已经完成了90%,消防管改造完成了85%,预计3月底完工。老旧小区这边居民多,作业空间狭小,在施工过程当中,我们避开居民的休息时间,减少噪音。

据了解,此次海洋所小区已经完成了楼道内修缮、雨污水管道、化粪池及墙裙改造,并加装了门禁及监控,保障居住环境安全。接下来,社区将收集小区居民关于改造提升的建议,并与施工方协调,进一步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湖里街道东渡社区海洋所小区网格员 何蕴毅:我们在巡查过程当中有发现一些需要提升的,我们会记录下来,改造之后,我们会再跟居民再进行沟通交流,如果还有哪一些是需要改造的,我们也会再及时跟进 能够改造的我们也会尽量一起改造,全方位提升生活环境。

增设休闲场所,是老旧小区改造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内容。走进东荣社区水务小区,施工人员正在修缮小区内儿童乐园的地面,并搭建台阶式座椅。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一片荒地,不少居民反映小区内没有休闲活动场所,因此他们将这片荒地打造成儿童乐园,增加滑梯、休息座椅、儿童跑道、跷跷板等设施,并利用闲置空间,拓展健身休闲区域。此次改造还在小区内新增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满足居民的充电需求。

湖里街道东荣社区居委会委员 郭翰墨:我们小区贴了一米以下的墙裙砖,比较不容易脏污,方便后续的管理,小区里面差不多有80辆左右的电动自行车,原来是存在安全隐患,很多居民在楼道里面充电,做完充电桩之后,比较安全。

据介绍,湖里区东渡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改造对象为东荣、东渡、金鼎三个社区,改造范围涵盖25个老旧小区,总改造建筑面积超31万平方米。

中交三航六公司东渡城市更新项目经理 王艳军:我们25个小区基本上全部都铺开,完整社区类的方案也已经深化完成,都在同步推进,总体的项目完成是在3月底要全部结束。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