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第二届中国电力建设数字经济论坛在厦举行
2023/03/20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今天(3月20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电力建设数字经济论坛在我市开幕。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主办,主题为“数智电建 创享未来”。论坛吸引了1500多名来自电力建设行业以及数字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交流探讨行业趋势和发展前景。

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秘书长 祝慧萍:通过论坛这种形式,来进行更多分享和交流,促进广大的电力建设者能够更好地思考,如何更好数字化转型。

据介绍,厦门高度重视电力数字化工作,出台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设立专项基金支持电网数字化改造项目,落地国内首个电碳生态地图,建设全国首个全电气化绿色示范岛屿,建成4条智慧输电线路、3座智慧变电站,55座变电站实现远程智能巡视。厦门加快促进数字技术与电力的融合发展,推动电力电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形成了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是国内重要的电力电器产业基地。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出席论坛。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