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近一个月来厦门赴港澳游市场快速回温
2023/02/06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从今天开始,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业务也全面恢复。春暖花开,好消息相继出台,最近赴港澳游、出境游市场快速回温,哪些线路比较受欢迎?现在出游要注意什么?我们跟着记者去咨询一下旅行社。

记者走访我市一些旅行社了解到,最近几天,他们接到了不少关于赴港澳旅游的咨询电话。事实上,自1月8日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香港签注恢复之后,旅行社就已经预见到了赴港自由行的热潮,有的推出了机票酒店代订业务,有的则推出了半自助游旅游产品,人均价格从1300元到1800元不等,销量很不错。

中国国旅(厦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老友汇总监 严洪娟:一个月以来,其实像从我们旅行社出去(香港)的话,也是有100多个人了。

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销售中心总经理 林超群:原来就是需要预约,到出入境(办证)是爆满的,简直就是差不多预约不上,你可能要到2月份才能办得上这个签注,(现在)完全放开的话,出入境也做了人员的补充,相对来说会比较简单一些,机票的销售也放开了很多,像最近机票的开票量达到了翻了一番的状态。

旅游业者介绍,港澳地区的旅游环境和商业模式相对成熟,不少年轻人都以自由行为主,全面恢复内地赴港澳旅游之后,不少旅行社还伺机推出了团队游,吸引更多消费群体。

中国国旅(厦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老友汇总监 严洪娟:赴港的高铁,目前为止还没有恢复,如果说高铁恢复了之后,会大大地促进我们旅游市场,像中老年这样的人,还是很习惯于跟团出游,这样的产品,后续可能是我们一个主打的产品。

另外,今天起,我国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目前,包含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在内的20个国家成为了首批出境游目的地。截至今天,携程共上线了近1200条出境团队以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春节过后一周,相应的预订量环比假期一周增长超过3倍。记者从我市一些旅行社了解到,泰国、巴厘岛、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地区,备受游客青睐,他们也提前规划了一些像小包团、深度游等团队游产品,价格在3000元到8000元不等。

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销售中心总经理 林超群:新加坡的签证办的量是非常大的,像我们的送签员有可能一天能接到100多本的送签量,目前我们针对马尔代夫,然后泰国,菲律宾,老挝,其实都已经在研发 适合厦门人的旅游产品,目前咨询比较多的还是属于那种4到6人的小包团。

中国国旅(厦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老友汇总监 严洪娟:不管是东南亚也好,还是欧美这样的国家的线路也好,它大概都是在慢慢复苏过程当中,五一过后慢慢都会起来的。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