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高速交警发布元宵出行提示
2023/02/04 来源: 厦门高速交警微发布
分享:

明天(2月5日)就是农历正月十五

热闹的元宵节

出门赏花灯、喜猜灯谜、共吃元宵

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

高速也将迎来新一轮的

出行高峰

厦门高速交警温馨提示

元宵节

高速公路不免费

元宵节,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驾驶人出行前可以关注“厦门高速交警微发布”,点击“公开公示”——“厦门交通气象”小程序,及时关注天气情况,甬莞高速899公里-907公里(云埔枢纽至龙门岭路段)易发团雾,如遇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应做到“降速、控距、亮尾”,谨慎驾驶。

路段出行提示

1、厦蓉高速漳州往厦门方向18公里处转沈海高速出口匝道返程高峰易堵,高峰期间允许小型客车借道应急车道通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已设置提示标志。

2、高速公路出口路段已成事故易发区域,为防止车辆因错过出口而突然变道、减速、停车等行为引发的事故。厦门区域内高速公路出口枪球一体式多目标事件检测系统均已启用,主要针对违法停车(如:设置导航、打电话等)、倒车、违规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请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出高速前,注意观察出口提示标志,提前梯次变道,一旦错过出口,到下一个出口掉头折返。

3、沙厦高速厦门段总长36公里13座隧道,其中龙门岭路段隧道群连着高架桥,加上9公里长连续上下坡。驾车进入隧道前要开启前照灯,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实线不可变道,切勿强行超车、务必谨慎驾驶!

绕开易拥堵路段

1、海沧枢纽:厦蓉高速B道(长泰往厦门方向)18公里

因出口匝道仅有一个车道,遇车流量大容易导致车辆通行缓慢甚至滞留。

绕行路线建议:厦蓉高速海沧枢纽长泰往厦门方向发生车辆滞留或交通拥堵时,车辆从厦门西下高速,或厦门西掉头从海沧枢纽转沈海高速,也可提前从天宝枢纽转漳州北连接线再通过漳州互通转入沈海高速返厦。

2、杏林收费站

因沈海高速杏林收费站广场较小,从龙岩,漳州方向返厦的车辆,可从新阳收费站出高速,走海沧隧道进岛更为快捷。

事故易发路段

出行安全提示

1.驾车出行,要及时关注路况,合理规划路线,错峰出行。驾车过程中保持精力充沛和注意力集中,开车不分心,导航听声音。

2.“阳康”之后体力下降易疲劳,切勿疲劳驾驶,严防服用药品后驾车产生意外。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自驾返程请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连续驾驶4小时,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3.拒绝酒后驾驶。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元宵佳节亲朋好友团聚,请您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幸福,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4.驾乘汽车务必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不满四周岁儿童乘车,应当在车辆后排规范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5.关注天气变化,雨雾天气尽量减少出行。确需出行务必减速慢行,规范使用灯光,牢记“降速、控距、亮尾”。能见度低于50米的,尽快进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6.遇车辆故障或轻微事故时,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防止二次事故。

7.途经高速隧道和出口匝道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控制车速,错过出口,应“将错就错”行至下一出口再返回,切不可急刹变道!严禁占用应急车道、强行超车、随意变道、急刹车,严防发生连环追尾事故。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