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节后餐饮消费持续红火:节后返岗复工 酒楼餐厅客流增加翻台率提升
2023/02/03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春节假期,厦门成为热门旅游城市,各大酒楼、餐厅的生意也十分不错,假期过后,随着人们陆续返岗复工,餐饮行业依然延续了热闹繁荣景象,不少餐厅酒楼也开始招工,增加人手,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中午十一点多,记者来到体育路的这家酒楼,大厅的港式茶点几乎满座,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酒楼接待量就很大,除夕当天四十多间包厢都处于订满状态,假期前来用餐的客人大多是家庭聚餐、朋友聚会,平均每天中午的翻台率超4次,接待近200桌客人,相比去年同期翻了好几倍。而随着初七过后各个企业陆续复工,酒楼依旧人气不减。

酒楼副总经理 张小玲:现在初七以后大部分是从老家过年以后回来厦门,和亲戚朋友聚会的家庭聚餐,还有很多初七以后开工宴、小型聚会都很多,每天包厢都是爆满,大厅都开始接待宴席。

酒楼负责人介绍,客流高峰预计会持续到元宵节过后,目前酒楼98%的人员都已返岗,他们也同时准备增加人手,更好地满足客人需求。同样,在火车站附近的这家连锁火锅店,前来用餐的客人络绎不绝。店长告诉我们,春节假期疫情影响减弱,旅游热度提升,再加上冬季是火锅旺季,多种因素叠加,使得门店客流在短时间内迅速恢复。另外,线上外卖也从除夕开始走上了“爆单之旅”,外送单量同比去年提升了近3倍。

连锁火锅店店长 孙花蕊:从大年初二大家就开始出来旅游,那天我记得很清楚,现场排号取到了700多号,从上午一直等位一直等到了凌晨,全场爆满状态大概持续了11个小时左右,到了凌晨3点多钟顾客才慢慢散去,包括这几天家庭聚餐、朋友聚餐前提下,又增加了公司聚餐、同事聚餐,毕竟已经复工了,大家就想着好好吃一顿,迎接美好的开工。

店长介绍,过去一个多月来门店经营持续提升,使门店的用工需求持续增加,春节过后,门店将会筹备集中招聘,为新一轮的消费复苏做好准备。

连锁火锅店店长 孙花蕊:过完初二之后大部分都已经返岗,现在门店员工返岗率已经达到了95%以上,只有个别员工过完春节之后才回去,所以人员方面我们也是不断在招聘,尽量满足顾客的满意率和服务质量。

业内人士表示,这段时间餐厅、酒楼餐馆生意火爆,可以说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人们消费需求的报复性增长,在给整个行业带来了鼓舞和信心的同时,餐饮业者还是要从长远发展考虑,注重提升菜品口味和服务质量,用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得到更多的回头客。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