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率先全国构建特色新型电力系统 企业参与新型电力系统项目可享低成本融资
2022/12/02 来源: 厦门日报
分享:

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载体之一,新型电力系统成了热门话题。厦门率先在全国构建具有特色的新型电力系统。

昨日,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及技术创新基金宣讲会在厦举行,市工信局、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代表在现场解读新政,20多名企业代表参会。

上个月,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发出《关于厦门市电力系统企业申请技术创新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市工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我们探索推出支持电力系统企业和项目的技术创新基金,着力降低企业参与新型电力系统项目的融资成本。”

根据通知,我市将能源低碳转型相关项目以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企业的研发投入纳入厦门市技术创新基金扶持范围。获得支持的企业,向基金融资支付的融资成本为每年2%,融资贴息期限最长可达5年,银行贷款期限可根据项目的投资周期据实核定。

新型电力系统以新能源为供给主体,是传统电力系统的跨越升级,具有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智能友好、开放互动的特点。福建省是三个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之一、厦门市是省内唯一的市级示范区。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发展部主任林宇锋说,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已经开展研究全力支持示范区建设,“这次厦门市政府主导出台扶持政策,一定能够吸引企业广泛参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进一步推动厦门能源低碳转型。”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