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22/12/01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提升应急能力,筑牢基层基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联合国中国空间探索与创新全球伙伴关系研讨会、向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和向第四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贺信精神。会议强调,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深海空天开发是未来产业前瞻布局的方向,能源是工业的粮食、国民经济的命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趋势,加快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高标准推进创新载体建设,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厦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抓好年底收官和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会议研究决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于下周召开。

会议听取我市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研究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