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我国今年第1000亿件快件从厦门发出
2022/12/02 来源: 厦门广电
分享:

今天(12月2日)上午9点15分,我国今年第1000亿件快件从极兔速递厦门同安新禹州网点发出,送达客户毛先生手中。记者了解到,这箱快件是从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发往厦门市的蜜柚,随着快件送达,我国今年快递业务量比去年提前7天达到千亿件。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城乡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截至11月末,全市备案快递末端网点和服务站已达1722个,备案智能快件箱网点3781个,所有建制村实现快递服务全覆盖,已进村服务的快递品牌不断增加,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畅通,城乡居民寄递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

今年以来,我市投递量再创新高,日均投递量超过180万件,“双11”期间日投递量峰值高达330万件,显现出厦门市民强劲的消费力;全国快递业务量比去年提前7天达到千亿件,更彰显了我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也充分体现了快递行业在保民生、促发展、畅通循环的积极作用。

(记者:方曼丁)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