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湾新增56例本地确诊病例 共有19条感染源不明传播链
2022/03/30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日公布新增56例本地确诊病例。台湾媒体报道称,目前,岛内疫情呈现多点延烧之势,今天再增4条感染源不明的传播链。目前台湾共有19条感染源不明传播链。

台湾今天新增56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以基隆银河小吃店衍生的警察局群聚仍扩散最严重,新增19人,累计68人确诊。另外大潭电厂新增确诊病例12人、树林科技厂新增6人、中和公寓周边新增6人、台东卑南家庭群聚新增2人。另有7例新增病例正在疫情调查中。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基隆某场所里面我们现在等于有,48+1,49位,加上今天有19位,所以到今天这个传播链有68位(确诊),又有多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场域,又有学校、中学,所以大致上这个案子还没有收敛,要提高警觉。

基隆疫情延烧,有台湾海洋大学体育老师21日至基隆银河小吃店染疫,25日又曾与3名同为教师友人,到一家著名酒店会所消费。陈时中坦言,这地方出入人员复杂,已经展开疫调,教师的相关疫情已累积波及到8所学校。

另外,台海军168舰队“济阳级”军舰上一名士官确诊,据了解,该士官在高雄服役,家住基隆,休假期间至台中吃婚宴。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至于这三者的关系,或者婚宴里是不是有其他的传播来源,需要去厘清,相对在台中里面被其他个案染疫的可能性相对低,目前还是要比较注意,案23277(士官)的相关足迹。

此外,台卫福部门公布最新疫苗受害救济审议结果。目前已审查57案,结果有50案不予救济,7案核予救济。当中有1名台北市50多岁女性,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判定和疫苗相关,核予救济600万新台币,这也是台湾地区目前最高额度的救济金个案。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