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湾今新增33例本地确诊病例 多起群聚案继续延烧
2022/03/29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台湾今天新增33例本地确诊病例,传播链累计达17条,其中包括多例不明感染源病例。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承认,台湾疫情出现社区多点暴发迹象。

基隆警察局内,清消人员全副武装,拿着消毒水四处喷洒,任何一个角落都不敢放过。近日,基隆警察局群聚感染事件不断延烧,今天再新增6例确诊病例,另有3例基隆小吃店相关病例。基隆小吃店老板控诉店内确诊病例源头是基隆警察带来的朋友。今天,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上不置可否,表示暂不清楚小吃店感染源。目前,基隆已紧急设置了3个筛检站。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 官陈时中:基隆个案源头还在分析,没人知道是谁传谁。

此外,新北市今天也新增11例本地确诊个案,其足迹涉及台北与新北两地的地铁、公交,超商、日式料理店、豆花店、快餐店等。而桃园大潭电厂和台东卑南家庭两个群聚案今天也分别增加了3个相关病例。与此同时,全台另有8例确诊病例不明感染源。陈时中今天承认,台湾疫情现社区多点暴发迹象。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 官陈时中:新增8个人有6起(不明传染源案),看起来没有特别地域的关联性,职场关联性,不过这是一个警讯。

岛内本地疫情升温,有专家呼吁,岛内长者的疫苗施打率和医疗资源分配都应该做好准备。国民党民代蒋万安今天受访时,痛批陈时中在防疫重要决策中过于独断。

国民党民代 蒋万安:我们现在整个防疫政策,战略目标并没有很清楚,指挥中心现在应该想怎么样提高长辈,比如75岁以上的第三剂疫苗施打率,现在还有很多我看大概是31%长者,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还没打。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