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马銮湾地铁社区二期两地块加速建设:本月底将迎首栋楼主体结构封顶
2024/04/17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马銮湾地铁社区二期项目A08和A09地块是我市省重点项目,记者了解到,这个项目本月底将迎来首栋楼主体结构封顶,整个项目计划在2025年竣工交付。

据了解,A08和A09地块是马銮湾地铁社区二期项目动工最晚的两个地块,位于孚莲路与东孚西二路交叉口东北侧,总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8栋住宅楼以商业附属配套设施等。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栋栋建筑单体已经拔地而起,进展较快的楼栋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到二十几层。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不仅应用了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将复杂节点可视化,同时还采用铝模加爬架的施工工艺,大幅提升施工效率。

马銮湾地铁社区二期A08和A09地块项目副经理 雷国华:用铝模使混凝土的整体质量观感比较好,采用爬架更安全,快速地进行施工 两者的使用结合,使整个项目的施工效益得到了提高,预计月底首栋主体结构会封顶,下半年将全部主体结构封顶。

根据规划,A08和A09地块可提供1304套配售型保障房,预计 2025 年竣工交付,届时,总建筑面积达50.5万平方米的马銮湾地铁社区二期将全面建成,成为一处拥有4334套住房、配套完善的保障房地铁社区。

马銮湾地铁社区二期A08和A09地块项目副经理 雷国华:我们建立了日跟踪、周协调、月调度的推进机制,制定了重点工作清单,将任务责任到人 限时到日,实现了工作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为确保 2025 年项目竣工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