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五一”假期首日车票今天开抢 部分热门线路车票抢手
2024/04/17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今天,“五一”假期首日的车票正式开售,这个“五一”假期哪些方向比较热门?车票好买吗?

今天下午三点开始,“五一”假期首日从厦门始发的各车次车票已经可以通过12306网站查询购买了。开售不到一个小时,记者登陆12306网站,选择了5月1日当天前往泉州东的车次,结果显示,当天所有时段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除了泉州,省内方向像是龙岩、三明、南平、福州等中短途的热门方向,“五一”假期首日的动车车票也比较紧张,不少车次是一票难求。而省外方向,“五一”假期首日,厦门开往广州东、杭州东方向的动车车票也已经售罄,前往南昌、深圳、上海、武汉等中长途方向还有少量余票。整体来看,今年“五一”假期大家出行需求旺盛,车票相对比较紧张。那么,如何提高购票成功率呢?

据了解,厦门站、厦门北站的车票起售时间均为下午3点整。如果旅客计划从其他火车站购票出行,可以登录12306官网,选择出行的车站,点击“信息查询”栏目下的“起售时间”,或登录手机12306APP,在“出行向导”栏目中的“起售时间”查询起售日期,提前做好准备,以免错过购票时间。另外,没买到车票的情况下,还可以候补购票,每名旅客可以选择预售期内3个乘车日期,每个日期可以提交6个待兑现候补订单。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