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大拟增设环境健康学科
2024/04/17 来源: 厦门日报
分享:

厦门大学启动新增环境健康学科的专家论证工作。

今年1月,“环境健康”被官宣为“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校方说,厦大也是官宣后全国率先启动该学科增设论证工作的高校。

环境健康学科诞生有个背景,传统的环境科学未涉及人体健康,难以支撑以保护健康为目标的精准化控制措施;传统预防医学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表征不足,难以支撑以源头控制为主要手段的精细化控制措施。

环境与生态学院院长吕永龙教授表示,环境健康学科的建立,代表了我国在应对健康挑战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据介绍,厦大此次拟增设的环境健康学科,以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为主体,同时汇集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关优势科研力量。根据国家培养目标和厦大实际,厦大新增学科拟设置环境复合污染与生态风险、环境污染的健康风险与致病机制和环境健康大数据与健康管理三个研究方向。

此外,拟增设的环境健康学科将在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名录下作为二级学科招生,主要招收研究生。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