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一键呼叫采访车:这条路咋“缺一块”?
2024/04/16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近日,有市民通过我们栏目的微信公众号反映说,厦门北站旁的岩通路,有一段路面没有铺装好,还有路面破损的问题,很长时间一直不见有人来处理,车辆行经此处非常颠簸,还存一定的安全隐患,《一键呼叫采访车》,一起去现场看看。

记者 张家齐:我们现在就在集美厦门北站附近的这条岩通路,市民反映的地面还没有铺沥青的这段路到底在哪里,我们顺着岩通路走一下看看(中间快放)应该就是这里了,这一段路明显就要颠簸很多。

记者 张家齐:我们看到岩通路是有四车道宽,这段还没有铺装好的长度大概是50米左右,因为它没有铺装好,所以跟其他路段比起来,就会矮一些,差不多有5厘米高度差,所有的车经过这里,都要颠簸一下,在出去的时候,再颠簸一下,我们再往前走,还可以看到,还有很多路面破损的情况,特别是这一条,从路中间的窨井,一直延伸到路边,其中还有很深的坑,车行经此处就会更加颠簸。

网约车司机:(开过去,开的时候什么感受?)就这样子,咯噔咯噔的,感受肯定是不好的,不知道那个路段的,没减速,正常反应都会踩刹车的,小石子一多,轮胎压到上面 一踩刹车,必定是往前滑,在那一秒钟之间,没反应过来,一感觉到恐慌,一打方向,交通事故很容易出现的。

网约车司机:会颠簸,轮胎会(容易)受损,也会引起乘客不适,肯定希望把路弄好一点 ,大家都好走。

旅游大巴司机:好长时间了,特别是旅游车到的地方,这个路是一定要修好一点,最起码是厦门的门面,人家大老远来到美丽的厦门,特区城市,从北站刚一上车,一到厦门就看到这么破烂的路,人家是什么感觉,所以说影响很大。

记者 张家齐:我们可以看到,岩通路这段没有铺装的路面,刚好是处在岩通路与珩圣路交叉口位置,这段没有铺装路面的长度,差不多就是珩圣路的宽度,而且我们看到珩圣路也是一条正在施工的道路,在现场我们也看到了这个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告示牌,上面写着这个项目的申请单位、项目名称、申请位置、占用面积,以及许可施工时间,特别是要关注的是施工许可时间,是2021年的8月1日到去年的7月31日,也就是说,目前这条路已经过了许可施工的时间,为什么这段路到现在还没修好呢?而且,岩通路,没有铺装的这一段路是否又是跟珩圣路这整个一条路是一个工程项目,所以才导致,它也跟着没有铺装呢,我们要去跟申请单位了解一下。

经过多方联系,记者最终找到了珩圣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的代建单位,并把这些疑问反映给了他们,很快,代建单位和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都来到了现场,我们接着看。

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 张艺超:1月份刨开的。(1月份把(岩通路)顶上的沥青面层给刨掉了?)对。(为什么要刨(岩通路)面层?) 因为我们要跟(珩圣路)一起顺延,整个面层要一起做过去。

【施工单位:因施工需要 清除岩通路部分沥青面层】

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岩通路这部分沥青面层确实是他们清除的。由于珩圣路拓宽改造工程涉及到高压电缆迁改,所以就耽误了工期,今年1月工程复工后,他们按照项目设计要求清除了珩圣路原有的沥青面层,以及岩通路部分沥青面层。

珩圣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 张艺超:因为在我们设计上,我们虽然是做珩圣路,但是和岩通路的交叉部分,我们是需要往外扩出去的,所以我们是为了道路整个面层整体性,我们是把岩通路这一段当时也一起铣刨掉,铣刨面层的一到三厘米。

珩圣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 张艺超:(1月份刨开到现在,也有3个月了吧,至少2个月,为什么还没有任何的动作呢?)有,我们从(珩圣路)主路开始做,从基层到上面一点一点做起来,包括今天挖机也还在做,做完面层是最后一步一起做的,那我们铣刨的话,肯定是一次性全部铣刨。

另外,这名负责人还说,岩通路上那处较为明显的路面破损,并不是他们施工造成的,而是另外一项地下管网改造工程,完工恢复路面后,又被车辆压坏的。

珩圣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 张艺超:这个其实不是在我们施工范围内,这个应该是属于地下管道修复,正本清源项目的,可能就是大车在他们修复部分(压出来的),修复部分跟原本结构部分,有个沉降不均匀的状况出现。

【尽快修复路面破损 5月中旬前恢复沥青面层】

由于目前这一路段仍由施工单位管养,这名负责人表示,他们会立即修复路面破损处,但岩通路沥青面层的恢复,还要根据项目工序,与珩圣路铺设沥青面层同步。

珩圣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 张艺超:因为我们这边沥青面层恢复,肯定要跟着珩圣路整体的工程,我们整个工程现在已经在收尾阶段了,应该会在5月中旬前把道路沥青面层恢复掉。

记者 张家齐:急难愁盼,我在现场,欢迎您拨打我们栏目互动电话5301585反映您的问题,或者您也可以在我们栏目的微信公众号,或者抖音后台留言,我们将认真回应您关切的问题。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