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招工经理欠薪被刑拘
2024/04/16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翔安某工地的49名工人被拖欠了60多万元工资,这些钱去哪了,最后要回来了吗?

去年年底,49名工人在某建筑工地务工,眼看工程完工,春节也即将临近,原本应该拿着工资回家过个好年,却迟迟没有收到工资。

凤翔派出所案件办理队副队长 黄福添:到了今年3月5日,3月6日的时候,大部分工人因为从老家回到了厦门,而且迟迟没有拿到工资,所以就引发了应该有30多名的工人,到这个工地的项目部进行讨薪,公安机关还有劳动监察部门,还有政府的相关部门就及时介入。

经过调查,警方了解到,原来是负责招募工人的经理潘某,将甲方发放给工人的进度款挪作他用,且在还有能力支付工人工资的情况下,一直拖欠不给,累计拖欠49名工人共计60余万元工资。

凤翔派出所案件办理队副队长 黄福添:当时劳动监察部门就责令其在3月13日的时候,支付结清所有工人的工资,但是到3月13日的时候,这个老板仍然没有结清工人工资。

不仅如此,后来潘某甚至拒接政府部门的电话,玩起了失联。翔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3月15日向翔安公安分局移交了潘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的相关材料。

凤翔派出所案件办理队副队长 黄福添:经过我们初步侦查,认为这个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犯罪事实是存在的,所以我们公安机关立案对其进行侦查,今年的4月1日,我们在岛内某小区抓获了这个犯罪嫌疑人潘某。

民警对话潘某:你是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我没有啊。)

潘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采取刑事措施。目前,潘某已经筹集资金,结清了工人的全部工资。

凤翔派出所案件办理队副队长 黄福添:公安机关希望广大的用工单位,还有个人 能够切实履行好自身的责任,维护好劳动者的权益。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