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市场聚焦:严查网红玩具 6家门店涉嫌销售危险玩具被责改
2024/04/16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前段时间,网红玩具“萝卜刀”风靡校园,不少家长担心这类仿刀玩具的安全性。最近,莲前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网红玩具专项整治,6家涉嫌销售危险玩具的商家被责令改正。

位于软件园二期的这家电商公司,在线上平台经营着6家儿童玩具店。在先前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其中一家网店有销售“萝卜刀”仿刀玩具,月销量上千单。但这些“萝卜刀”仿刀玩具,都没有3C认证标识,商家也无法提供儿童玩具的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执法人员依法予以立案调查。一个多月之后,执法人员再次回访。

执法人员与工作人员: 标签标识必须要全,你如果是代发,供应商、前置仓,要按照这个要求来,卖这个玩具要有3C认证、标签标识。

莲前市场监管所四级主任科员 江文婷:今天是进行了一次回头看,发现他们在网店上已经把这款产品都进行了下架,然后也对其它的一些儿童玩具进行了台账的建立,能够较好完成索证索票,追踪溯源。

执法人员介绍,像“萝卜刀”这类仿刀玩具,容易误伤孩子,也可能引发暴力倾向,市场监管部门是禁止商家销售这类危险玩具的。此次专项整治,执法人员深入校园周边、电商公司,全面摸排“萝卜刀”这类危险玩具,其中,6家经营户涉嫌销售危险玩具被责令改正,2家网店因销售无3C认证标识玩具被立案调查。

莲前市场监管所四级主任科员 江文婷:家长在为儿童挑选玩具的时候避开这一项,这类的儿童类玩具一定是要有3C认证,它是国家强制要求的,去购买的时候要进行查验。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