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偏南暖湿气流控场 我市天气湿热
2024/04/16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从上周末开始,气温就不断回升,这两天天气闷热, 不少人都穿起了夏装, 今天早晨还出现了大雾天气, 那么这样的天气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呢?一起来关注。

偏南暖湿气流控场 我市天气湿热

从昨天夜间一直到今天上午,在我市沿海以及高海拔山区,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天气,早上的部分时段还出现了零星小雨。

市气象台预报员 崔梦雪:主要是偏南气流的一个发展,那到了晚上的时候有比较冷湿的偏东风影响,加速了水汽的凝结,使得整体更有利于雾的形成。

后天起降温降雨 迎短暂清凉

气象部门表示,这几天受到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加上我市处于副热带高压的边缘,导致气温整体偏高,水汽充足,体感较为闷热。以位于狐尾山气象台本站为例,昨天最高温一度超过32摄氏度,今天日照比昨天少,高温就降到了29摄氏度左右,午后大部分站点的气温在28到30摄氏度之间。气象部门预计,明天气温还将继续升高,会达到31摄氏度,不过,后天开始到周五两天,冷空气将带来短暂清凉。

市气象台预报员 崔梦雪:气温会小幅地下降,那高温可能在25到27摄氏度。那同时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从18日一直到19日的白天 可能会出现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它主要的一个降水时段还是在18日的白天,可能会局部会有一些大雨。另外会伴有一些雷雨大风 和短时强降水这种强对流的天气

气象部门表示,到了周末,气温会再度小幅回升,同时我市会出现午后雷阵雨天气,市民朋友要及时关注天气预警信息。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