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湾工商企业界盼两岸交流恢复以往盛况
2024/04/16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15日,台湾商业总会举行会员代表大会。台湾工商企业界代表再次表达对恢复两岸交流的期待。他们呼吁台湾地区当选领导人赖清德,在5月20日上任以后,尽速解除“禁团令”,促进两岸商贸往来,让两岸关系重回以往盛况。

在台湾商业总会的会员代表大会上,台湾工商企业界对改善两岸关系、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的呼声高涨。台湾商业总会主席赖正镒表示,两岸同胞从来都是一家人,应该常来常往,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期待尽快恢复两岸正常交流往来,是岛内的主流民意。

台湾商业总会主席 赖正镒:对于整个台湾未来政策,我想我们最关心的是两岸的政策,希望能够秉持“九二共识”,在稳定和平发展的方向来努力,而且希望恢复到过去的热络,所以我们希望在5月20日以后,能够两岸恢复所有的交流。

恢复两岸观光交流一直是岛内各界的共同期待。近一段时间,岛内旅游业者要求民进党当局放松相关限制的呼声再次响起。台湾中华优质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奇岳表示,台湾民众组团赴陆旅游的“禁团令”将于6月1日再次实施,岛内观光业又将受到重创。他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释出善意,不要再操弄政治,让台湾旅游业者陷入困境。

台湾中华优质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 李奇岳:台湾的旅行社3000多家,有9成有发团到大陆去旅行,那第一个实际上冲击的,就是这3000多家旅行社他们的生意,(民进党当局)弄了一个“危害利益”(的借口),我们组团去大陆就危害到台湾的什么利益,我也看不懂,这样子长此以往,对两岸的和平发展是不利的。

台湾“中时新闻网”也刊发评论,呼吁赖清德上任后能够拿出“务实”的态度,设法推动两岸的沟通与交流,确保两岸的和平稳定,比如开放两岸观光,鼓励两岸学生往来及陆生来台就读等,这样才符合台湾民众的最大利益。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