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梅海花台没花了?工作人员:在种植新花海
2024/04/16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山海健康步道林海线梅海花台,此前,有成片的金鱼草和油菜花,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拍照打卡。不过,最近却有市民发现,这些花海都被铲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社交平台上,梅海花台曾被不少市民游客评价为周末遛娃好去处,还有人称之为厦门版的“莫奈花园”。上个月,我们的记者还到现场采访拍摄,当时成片的金鱼草和油菜花组成的花海,呈阶梯状盛放,放眼望去,满山五彩斑斓,美不胜收。不过,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梅海花台时,眼前的景象已经完全变样了,占地6000平方米的花海已经被铲平,整个山坡光秃秃的,看起来像是被重新修整过,现场有几名工人正在浇水。

好端端的花海为何要铲走呢?随后,记者找到了山海健康步道的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原来,他们把这里原有的花海铲走,是为了平整土地,为新一季,也就是五一花海做准备。工作人员说上一季种植的金鱼草和油菜花花海,花期从二月初一直持续到三月底,这个月初,不少花都已经谢了,失去了观赏价值,恰逢连日阴雨天气,耽误了工程进度,所以一直到7日他们才开始动工清理。现在所有地块都已经完成了修整,部分地块已经先行播撒了波斯菊花种,这两天,新苗已经冒尖,本周内,他们还将陆续移植一些马鞭草半成品植株。

厦门山海步道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品质部副经理 陈曦:从4月7日就是刚好是清明节假日过后,其实就开始清理原来的残败花草,以及整地,还有施肥这些工作,目前的阶段是地已经整完了,部分区域还继续在翻土晾晒,有一些区域已经先播种波斯菊以及马鞭草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夏季多雨的气候特征,同时兼顾观赏性和经济效益,新一季的花海以蓝色系的马鞭草和粉白色系的波斯菊为主,如果气候适宜,新花海将于五月初到六月初渐次开放,预计花期将持续到六月中旬。到八九月份,他们还会再修整土地,准备国庆花海。

厦门山海步道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品质部副经理 陈曦:花海主要是也是为了春节,五一及国庆三个(节点)进行准备的,市民游客如果要赏花,其实可以公关注我们厦门山海健康步道的公众号,那边也会有一些花海的预告会及时推送出来,避免市民游客跑空。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