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海峡两岸茶诗书法作品展在厦举行
2024/04/16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今天上午,厦门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正式成立。“海峡两岸茶、诗、书法作品展”也在厦门同步举办。来自两岸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茶文化爱好者”齐聚一堂,以“茶和诗”为载体,展开/交流互动。

海峡两岸茶诗书法作品展在厦举行

本次海峡两岸茶诗书法作品展由厦门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厦门市书法家协会、台湾文联台湾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共展出120余幅作品。苏轼的《望江南·超然台作》《咏安溪铁观音》、陆游的《临安春雨初霁》、胡滢的《夜宿天心》等历代茶诗经典作品,在两岸书法家的挥毫泼墨中再现灵动生命力。

台湾文联台湾书法家协会会长 沈荣槐:书法是我们中华文化的瑰宝,我们中国人必须写好中国字我们今天很高兴,借着这个茶文化的活动跟书法的活动连接在一起,我们来做两岸交流,我们一起携手同心,我们共同来为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共同来奋斗。

厦门书法家协会会员 叶曼林:风格各异,神采各异,关键在文化交流上面,体现了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同根同源,厦门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成立。

今天上午,厦门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会上,厦门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正式成立。协会由厦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发起成立,将为宣传茶文化、发展茶产业、提升茶科技搭建平台,同时积极促进海内外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交流合作;协会还将推动茶产业贯通产供销、融合农文旅,努力打造茶产业全产业链,提高茶产业质量效益、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厦门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 詹兴木:我相信这是我们新的一个起点,以后也会更多的这种活动,展示在大家面前。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