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萌”态百出 第二届萌宠游园运动会欢乐开赛
2024/04/15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近日,由市公安局主办的,厦门第二届萌宠游园运动会在五缘湾举行,170多只宠物犬,在主人的陪伴下展开欢乐比拼,现场是“萌”态百出,一起来看。

伴随着哨声,萌犬们正式登场,本次萌宠运动会,设置了竞速赛、障碍赛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比赛项目,在犬主人的陪伴下,一只只宠物犬在阳光下奋力奔跑,争夺奖牌和礼品,可爱又治愈。此外,装扮精致的宠物犬还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宠物走秀,警犬也登场进行技能展示,现场欢笑声不断。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安博闻:这届我们主要是邀请到了警犬,通过这种警犬参与的形式,与群众这种互动来加强一个文明养犬的这种宣传。

除了宠物犬们欢乐比拼,现场还设置了宠物义诊点和养犬办证服务点等,为犬主人提供养犬办证、宠物体检等“一条龙”服务。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公安局主办,旨在提升市民文明养犬的意识。

市民:从自身做起,我们至少保证它在外出的话不影响其他人,出门都要牵绳、大小便这方面也要马上给它处理掉,不能说给他人造成影响。

市民:出门就是带狗绳,然后会随身携带那种捡屎的那种袋子,就是做到说文明养犬。

市执法局养犬执法专班负责人 蒲怀泉:我们通过宠物运动会这个平台 吸纳了很多的养犬人士在一起交流 我们在这个平台上就是宣传我们依法文明养犬的意识 培养大家创建文明城市 构建和谐社会这种氛围 通过养犬人相互之间的这个传导与配合 我们可以共同来提升我们整个厦门市的养犬的这个环境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