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蔡英文考察台军营区翻新情况 作秀给谁看?
2024/04/15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考察台军军营翻新情况,声称营区的全新规划有助于强化所谓“防卫”能力。但岛内舆论认为,表面翻新和作秀般的考察,无法根治台军乱象频出的问题,无法提升台湾年轻人入伍的意愿,更谈不上提升台军所谓“战力”。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安全部门秘书长顾立雄,今天陪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考察台军“坚实营区”新建工程。蔡英文提出要强化“防卫”能力,力推翻新台军旧营区,改善官兵日常生活和训练场所等。

台湾地区领导人 蔡英文:刚刚参观全新宿舍区和休闲空间,也看到各位弟兄姐妹,所需要的休憩及训练设施,都有完善的规划,让营区具备驻训用的完整功能。

蔡英文一脸满意,但营区翻新也无法拯救压力之下的台军士兵。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一名19岁林姓志愿役军人在结束休假准备回营前,向父亲表示“在军中压力很大”,说完就挂断电话关机失联。当晚,该林姓士兵被发现在新北市五股区住处坠楼,送医不治。他的父亲指出,事件与军中管理有关,目前台警方已通知军方协助厘清。

坠楼消息引发岛内舆论轩然大波,有网友感叹,“这是遭遇了多大的压力,才会选择轻生”;还有人直言,“花样的年纪,就这样消逝,民进党不该站出来说两句吗?”本月11日,台陆军还出现一起罕见的“逃兵案”,征召接受一年期义务役的新兵,入伍仅两天就翻墙出逃。

岛内舆论指出,民进党当局大肆鼓吹“青年上战场”,操弄“台独”渲染恐怖氛围,这才是比旧营区更需要“翻新”的问题。

【竖屏】民进党执政下的台军乱象频出 岛内青年已看破绿营嘴脸

事实上,自今年1月1日以来,台湾地区义务兵役期限延长至一年后,台军内部的问题就屡见不鲜。舆论指出,轻生、逃兵等极端事件说明,“岛内青年已看破绿营嘴脸”,更多内容请文诗带我们了解,文诗。

好的张涛。(1)早在今年年初,就有台军退将认为,义务役期延长至1年后,逃兵一定增加。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其一,台军义务役时间延长,极大程度影响后续就业;其二,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不少台湾民众担忧,若台海爆发冲突,这些退役青年一定是被征召赴战场的首批;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民进党当局坚持延长义务役是为了迎合美国,其丑陋嘴脸被岛内民众看破。

(2)去年7月,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窜台时,曾赤裸裸地宣称“台湾兵役应至少1年”,以配合美方提出的所谓“不对称作战”与“全民皆兵”战略。民进党当局深知一旦该政策实施,青年支持率将大量流失。尽管如此,民进党依旧选择听从美方摆布,不惜用台湾青年的生命和鲜血,为美国利益和自己的“台独梦”陪葬。

(3)此前,台教育主管部门推出所谓“就学服役3+1方案”,结果只收到5个人申请。惨淡的事实也说明,越来越多台湾民众特别是台湾青年已经看清,“台独”意味着战争,民进党当局所谓“青年不会上战场”的承诺不过是又一场骗局。而就在日前,台湾行政机构向台立法机构提交了一份报告,内容是将训练包括学校在内的民间组织,成立“紧急应变队”。对此,台教育部门称,学校的“紧急应变队”主要由教职员工组成,高中以上会有学生干部参与。

(4)从“义务兵役期延长一年”,到推出所谓“就学服役3+1方案”,再到成立所谓“紧急应变队”,民进党当局正一步步把台湾年轻人逼上战场、充当炮灰。奉劝民进党认真听一听台湾同胞的呼声,切勿再为一己私利,损害台湾民众的安全福祉,牺牲台湾青年的学业和未来。

好以上就是相关梳理,张涛。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