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积分入学报名开始:采用网上报名 25日结束
2024/04/15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小学积分入学网上报名今天开始,本月25日结束。

积分入学主要面向要申请上厦门公民办小学一年级的在厦务工人员子女。今年积分入学报名时间是4月15日到25日,采用网上报名。家长可以通过电脑端登录 “厦门i教育综合服务平台”,或者通过手机关注“厦门i教育”微信公众号,进入“入学一件事-小学积分入学”栏目报名。

教育部门提醒,如果遇到系统登录不了或操作失败的情况,家长也不用着急,耐心等待系统恢复后再操作,切勿重复多次提交。此外,是否优先派入公办小学与积分排名、公办校的学位情况有关,与网上登记或是志愿填报的先后顺序没有关系。

根据积分入学时间安排,7月24日前,教育部门会核算并公布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及其学位数情况;7月26日前随迁子女网上填报入学志愿;7月31日前,电脑派位,公布派位结果。

需要提醒的是,错过网上报名,视为自动放弃在厦积分入学资格。

据摸底,思明区今年秋季入学的户籍适龄儿童数仍居高位。思明区公办小学在招收完本区户籍及符合招生政策规定的适龄儿童之后,用于招收随迁子女的公办学校学位数非常有限。

集美区教育局也表示,根据今年的招生摸底情况以及往年的积分派位情况,今年秋季,集美区小学一年级的可派学位将更加紧张。符合积分入学条件但分数较低的随迁子女很有可能派不到任何学校,集美区民办学校将没有空余学位接收不符合积分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不符合积分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家长请务必尽早联系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