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同翔大道洪溪互通主线箱梁完成过半 预计6月合龙
2024/04/15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省市重点项目——同翔大道洪溪互通工程,经过一年多时间建设,主线桥上部结构箱梁施工已完成过半,预计今年6月将实现合龙。互通工程建成后,将在同翔大道与新324国道之间形成立体交通转换,实现同翔高新城周边区域的快速交通物流。

在同翔大道洪溪互通一工区,主线桥第5联箱梁的模板安装、钢筋绑扎、钢绞线套管预埋正在进行,施工单位投入了三个施工班组,40多名工人争分夺秒拼抢进度,预计20日这联箱梁的混凝土浇筑就将开始。据介绍,长1.28公里的洪溪互通主线桥,由11联箱梁组成,为了加快进度,中建五局施工项目部将它们划分成两个工区,成倍增加人员、材料和机械投入,同步展开主线桥施工,目前,跨同翔大道等处的3联钢箱梁已完成1联半安装,现浇箱梁已完成2联浇筑,整体箱梁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50%。此外,匝道桥桥梁下部结构承台和墩柱的施工也已正式开始。按照计划,6月底主线桥将率先实现合龙。

中建五局有限公司项目工程部经理 李山进:一个工区投入的是两联的钢管贝雷架的材料,可以保证工期按计划进行,保证了施工进度。

洪溪互通工程是我市快速路网系统中“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翔大道与新324国道全互通的立交工程,包含新324国道跨同翔大道主线桥和8座匝道桥,其中主线桥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双向6车道,桥宽27米,建成后,它将构筑起同翔高新城周边区域的货运物流快捷通道。

中建五局有限公司项目工程部经理 李山进:各个方向的车流不用等待红绿灯,可以保持长期交通道路的通畅。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