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骑警带头逆向行驶 开辟生命通道
2024/04/15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两车相撞,一名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急需送医救治,危急关头,骑警逆向开道,引导救护车赶往事故现场。

骑警:来靠边靠边,前面开一点。

当天下午4点多,在旧324国道兴立工业园段发生一起车祸,两辆大货车相撞,其中一辆货车司机受伤,脚被卡在驾驶室里动弹不得,急需送医救治。由于这条路大货车很多,交通很快就堵住了。

翔安交警大队马巷中队民警 施伯达:我们就想第一我们要马上把受伤人员赶紧送医,赶紧检查,第二就是要赶紧恢复道路的通畅。

交警立即在路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引导车辆绕行,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就在这个时候,正在路口维持秩序的骑警洪进士发现,一辆120救护车堵在车流中,他上前询问得知,这辆救护车正要赶往前方的事故点。

翔安交警大队马巷中队民警 施伯达:事故发生的这个车道堵车,但另一边车道没车,我们就给洪进士下指令说,立马逆向开道,我们要第一时间把这个伤者给救下来,然后送医。

骑警:靠边靠边来,前面靠边。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骑警洪进士拉响警笛,很快就引导救护车逆向赶到事故点,为救援赢得宝贵的时间。经过及时救治,伤者目前已无大碍。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