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花三角梅园“上新”:满山遍野皆是春
2024/04/15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最近,厦门市花三角梅园完成新一轮提升改造,唯美的花海景观,让人耳目一新,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厦门市花三角梅园位于东坪山半山腰的梅海岭,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最近,这里的上万株三角梅竞相绽放,仿佛山野之间翻滚的绚烂花浪,远远望去就是一幅“满山遍野皆是春”的美丽画卷。

花海绚烂,新增的景观小品也十分精致。“心心相印”、“执子之手”“i小屋”等9处景观小品,分别搭配爱心礼盒、浪漫小屋、甜品花车等造型,让百花之中处处弥漫着甜美爱意。

市民:很温馨,哇,我到了这个地方像爱心岛一样。

市民:它有一个层次感,而且各个三角梅颜色都不一样。

市民:从下面到上面拍上来的,从梅海岭那个景点,梅花鹿还有爱心,还有房车那边都挺好看的 打卡地,还有拍婚纱照的好地方。

记者从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了解到,这是2005年厦门市花三角梅园对外开放以来,最具创新性的一次提升改造。凭借丰富的三角梅种质资源优势,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工作人员以三角梅花语为切入点,以“同安红”为主融合了50多个三角梅品种,打造出“花漫山谷 爱在梅海”的浪漫主题花海景观。本次提升改造面积近9500平方米,涉及草坪绿化、园林景观、配套服务设施等多个方面。

厦门市花三角梅园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 骆俊洪:通过三角梅花语,热情和爱情主题引入,打造城市婚纱旅游体验,拍照、爱情这种主题打卡点,最好的盛花期在半个月到一个月之后,差不多那段时间达到三角梅盛花期。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