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货车满载煤炭突发自燃 多部门合力处置
2024/04/15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高速公路上,一辆满载煤炭的货车突然发生自燃,情况危急,多家联动单位迅速赶赴现场,火势被及时控制。

当天下午,在沈海高速厦门收费站附近的一处桥梁上,一辆运载着煤炭的货车突然着火,高速厦门路网管理中心调度员立即通知消防、高速交警、高速综合执法等多家单位。

福建高速厦门路网管理中心调度班长 张莹:让他们赶往现场救援处理,并在前方的情报板发布一个提示信息,提醒过往的车辆谨慎驾驶,提前绕行。

很快,联动单位救援人员先后到场,此时货车右后侧轮胎燃起的明火十分凶猛,伴随着滚滚黑烟直冲而上,火苗已经蔓延至车厢上的篷布,无法通过灭火器扑灭。救援人员立即分头行动,有的在现场安全布控、指挥现场车辆注意谨慎通行,有的引导后方车辆改从厦门收费站下高速,减轻现场通行压力。另外,调度员还制定路线让消防车辆能够及时到场。

福建高速厦门路网管理中心调度班长 张莹:按照正常的行驶路线,消防车要从杏林收费站上高速到达事故的地点,大概需要8公里左右,引导消防车辆从沈海高速往凤南方向匝道逆向行驶到现场,减少了消防车辆前往杏林收费站绕行和掉头的时间,仅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迅速到达了现场。

消防人员到场后立即使用多把高压水枪压制火势、集中喷淋。在众人的配合下,明火被扑灭,保住了车上运载的煤炭。为避免煤炭受高温影响,发生自燃,消防人员继续对车厢内部浇淋处置。

厦门高速执法支队执法人员 吴银城:初步确认火情没有对桥梁整体结构及路面产生影响,据了解,火情因轮胎故障卡住 产生的摩擦过热,引起的自燃。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