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中大甲妈祖绕境结束 人潮爆满导致行程延误
2024/04/14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台中市大甲镇澜宫妈祖5日23时起驾,经历了九天八夜的绕境后,13日返回台中,预计于今天深夜回到镇澜宫安座。不过由于人潮太多,信众争着钻轿底,导致行程延误,还有信众和警方爆发了冲突。

台湾信众:会撞到,会撞到,会撞到啦,都讲不听,会撞到啦。

台中大甲镇澜宫妈祖绕境回銮,12日晚间抵达彰化市区,马路上排满钻轿底的民众。因人潮实在太多,妈祖銮轿走走停停,比预定时间延迟许多,警方也出动500人次警力维安。

台中市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 郑铭坤:我们回来彰化非常高兴,大甲妈每年经由彰化,不管是南下还是回来,彰化人的热情实在有够赞,提供很多凉水、点心、餐饮,每一户,家家户户,都协助着大甲妈的绕境进香,大甲妈一定会赐福,大家阖家平安、事事顺利。

不过有民众过于激动,看到妈祖銮轿立刻冲上前,抢着要扛轿,结果发生推挤,还和警方爆发口角冲突。

台湾信众vs.警察:现在是怎样?哪一个?不然要怎样?谁说的?谁说的?这样就好,这样就好,没事没事。

还有民众等得不耐烦,和已经申请抬轿的民众发生推挤,警察赶紧维持秩序。

台湾信众vs.警察:我们旁边也有人,不要挤了,是我们挤的吗?我们旁边也有人啊。

妈祖銮轿行程也因此延误三小时,直到凌晨12点10分才到彰化天后宫驻驾,不过只停留两分钟就起驾,创下了史上最短驻驾纪录。

庙方人员:妈祖要起驾了,大甲妈要起驾了。

随后,銮轿队伍进入台中,有公司动员三四千名员工迎接妈祖,搭设舞台香案,还准备了长达百米的鞭炮阵热情迎接。

台中信众:我今天也是一大早就起来,因为我是台中人,看到大家这么有活力,我自己也很感动。

据了解,此次大甲镇澜宫妈祖绕境开始时,仅白天就有超过10万人涌进宫庙,创下历史新高。台立法机构负责人韩国瑜担任起驾扶轿角色,台立法机构副负责人江启臣、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等人恭请妈祖上轿。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