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福建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简易出入口新增 “落杆模式”
2024/04/05 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

近日,福建省路网中心牵头组织省高速信息科技公司与省高速福州公司联合在长乐区文溪收费站,开展节假日免征落杆模式实车测试,依次验证了国家法定节假日场景下不同车型及特情车辆的出入口过车。测试结果达到预期,将于4月4日零时正式启用,为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系统优化是对22个服务区简易出入口的入口自助发卡机和出口自助缴费机进行软硬件升级,通过运用智能识别、人机交互等技术手段,依托自助发卡机、自助缴费终端、ETC门架等一体化设备,利用远程辅助软件,完成对特情车辆的远程判别和辅助过车,实现了服务区简易出入口重大节假日免费期间,车道系统抬、落杆模式的动态切换,在落实值班值守、保障车辆通行效率的同时,有效提升现场安全管控。

该项目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服务区后通道系统建设,有效解决免征节假日服务区便捷通道拥堵问题,显著提高车道通行效率,营造畅通便捷的出行环境。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