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坚持爱心义剪十年 为社区老人奉献爱心
2024/03/29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在我市,有一支由专业理发师组成的爱心义剪队伍,他们坚持为社区老人公益理发十年,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上午,莲兴社区居委会前格外热闹,十几位理发师正在为社区老人理发。理发师们一边理发,一边与老人唠家常。在前来理发的人群中,有不少人都是这支爱心义剪队伍的“老主顾”,对于理发师们的热心和手艺,大家都很认可。

居民 谢奶奶:他们每个月都是这样(来义剪)剪得很仔细,对老人都很照顾,我知道的起码有快七八年以上了。

居民 何阿姨:师傅很辛苦,他对我们很好,手艺都很好。

林金顺是这支爱心义剪队伍的发起人,他告诉我们,从2014年3月28日至今,他们已经坚持公益理发10年了,10年间,队伍不断壮大,从一开始的6个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每个月,他们都会组织爱心义剪,理发师都是利用上班前的休息时间,为老人们理发,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还会上门服务。

思明区嘉莲街道莲兴社区党委副书记 余默宁:都说做一件事很容易,那他们是坚持了整整的十年,这十年来不仅跟我们的社区,包括我们辖内的居民也都处成了非常好的关系。

理发师们说,在为老人们带去便利的同时,他们也收获了内心的满足和快乐,希望今后能够长久地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公益理发师 蔡艺卓:通过手艺来帮到别人也是一种成就感,给人家提供方便,由心而发的快乐。

公益理发师 林金顺:我们每次帮老人们剪好头发以后,看到他们整洁、清爽、漂亮的发型,我们心里特别幸福,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