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29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今天(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福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厦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和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大力构建“4+4+6”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全力抓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提升区域协作水平,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要以环境整治和产业培育为抓手,着力建设城郊型农村、发展高附加值城郊型特色农业。要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统筹利用侨务、海丝等资源优势,持续深化对外交流交往,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李强总理在福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科技创新引领新质生产力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市,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会议听取“项目工作超市”机制落实情况和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2024年项目工作季度评价和月度晾晒方案,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牵头单位负总责,市直部门集中服务,以改革思维和办法破解难题,强化督查考核,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全生命周期提速提效。

会议研究2024年市委和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促落实、加强总结评估,切实帮民困、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