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今天雾气出没 明起或有阵雨
2024/03/29 来源: 厦门日报
分享:

偏南暖湿气流用气温回升、局部阵雨宣告自己的强势回归,昨天午间厦门又恢复了潮暖天气。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弱冷空气反击,打断我市升温势头,明天起暖湿气流再度占据鹭岛大气主舞台,也将送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市民要注意备好雨具。

昨天,鹭岛被暖湿气流包裹,气温回升,午间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攀升到29.5℃,比前天猛增了6.9℃,也是该站今年来新高。岛外多个气象站点突破30℃大关,其中,海沧海翔大道飙到31℃。暖湿气流输送来充沛的水汽,在空中堆起密密匝匝的铅云,昨天我市北部山区和岛内南部等部分区域出现了阵雨。

今天弱冷空气及时赶到,温暖潮湿的偏南风转为东北风,我市维持多云到阴天的天气,气温回落,市区最高气温降至27℃左右,夜晨最低气温大概18℃上下。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空气潮湿,相对湿度最大可达95%,会有雾气出没。

明天,偏南暖湿气流归来,厦门风向再次调转,东北风转为偏南风为主,天气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市区气温在18℃~27℃之间徘徊。后天是3月最后一天,我们将迎来雷阵雨天气,白天市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5℃,夜晨最低气温可达20℃。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