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今日厦门天空出现绝美“日晕”
2024/03/29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今天(3月29日)上午,厦门又出现了巨大“日晕”,画面很是震撼。为什么会出现“日晕”?“日晕”对天气有什么影响?首先,我们先去看看厦门广电拍客拍到的日晕场面。

上午九点多起,厦门的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圆形彩虹”。太阳处在“彩虹”的正中央,好像被戴了巨大的美瞳,如此美景,瞬间刷爆了微信朋友圈。气象台工程师介绍,这种大气光学现象,正式的名字叫“日晕”,也可以称为“圆虹”。天空中出现“日晕”,是因为太阳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云层中的冰晶含量越多,光环就会越明显。

“日晕”出现常常预示着天气将会发生转变。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其意思就是若出现日晕的话,夜半三更将有雨,若出现月晕,则次日中午会刮风。日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成为天气变化的一种前兆,出现日晕天气有可能转阴或下雨。

不过这里提醒大家:不要长时间用肉眼观看日晕,以免灼伤眼睛。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