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食物中毒事件致2死 舆论对民进党当局迟滞反应不满
2024/03/28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宝林茶室食物中毒风波持续延烧,截至28日中午,已累计发生17例疑似中毒个案,死者2人,有5人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台湾舆论对于民进党当局在事件中的迟滞反应表达不满,有评论指出,如果当局能做好必要的把关,很多悲剧本可以避免。

报道称,由于疑似中毒者均自述食用过粿条、河粉等食物,台检方今天剖验两名死者以厘清死因。此外,餐厅负责人等4人也已被检方带回调查。

目前,台北地检署已启动侦查,并带领警方前往现场勘察,扣押监控录像等相关证据,以厘清是否为人为下毒,今天下午台北市政府紧急召开记者会说明案件进度,表示该市已经全面进行家属、受害者访视,并发放慰问金;若家属有法律相关需求,相关单位会承担所有费用。

此外,台食药部门27日将此次事件定性为“重大食物中毒事件”,检验报告最快在两周内出炉。针对民进党当局对此事的迟滞反应,民进党民代林淑芬痛批台卫福部门缺乏危机意识,死者家属则呼吁相关部门还他们一个公道。

民进党民代 林淑芬 vs.台卫福部门负责人 薛瑞元:19日用餐,20日没有个案,21日、22日、23日都有,拖了5天,如果警觉意识高点。

死者家属:第一时间选择报案,请检察官来相验,就是为了替我先生找出公道。希望台湾的检察机关、司法机关,可以还给被害者和被害者家属一个公道。

台湾《联合报》今天刊发文章指出,66岁死者于21日被送入急救,其他疑似中毒者也在该时间前后就医,但台卫福部门直到26日才表示要同台北市“一同稽查”,台检方27日才整合多个县市地检署侦办。拥有庞大资源的民进党当局有关部门应向县市政府提供及时支援,此次跨县市通报、跨部门调查机制都有检讨空间。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