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打造身边的健康驿站:同慢性病老年人结对子 提供“家门口”健康服务
2024/03/28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28日上午,“近邻党建 鹭沪同行”健康驿站在厦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今后,这个健康驿站将常态化为辖区居民提供慢性病健康咨询、开展健康惠民公益讲座等服务。

这个健康驿站由厦港街道联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设立。记者了解到,厦港街道60岁及以上的老人共11767人,占辖区常住人口的30%,健康驿站将结合辖区现状,下沉医疗资源,同辖区内慢性病老年人结对子,提供“三高”等慢性病的健康咨询、健康惠民公益讲座等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医疗咨询服务。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党委书记 张博恒:对“三高”人群,主要是对于心脑血管一块先开始,以后慢慢地的扩展到像糖尿病,像恶性肿瘤的筛查、慢性病管理这块会进行展开。

市民:我们老城区老人比较多,有的是独居老人。现在厦港街道开启的这一个平台,对我们来讲是很好的。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