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创基地揭牌:推进智慧新技术应用 科技赋能交通管理
2024/03/28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27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创新应用基地在市交警支队揭牌,基地设有功能区域和主题实验室,通过警企共建,共同推进智慧交管工作。

交管情指行一体化平台是联创基地研发的成熟的产品之一,平台融合气象数据、易涝点、事故和路况等信息,分析构建“闻汛”大数据预警模型,在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来临时,交警可以从平台上实时查看易涝点的位置和严重程度,调派对应警力到场处置。

厦门卫星定位应用股份有限公司北斗应用事业部工作人员 李雪莹:情指行一体化平台,是助力咱们交警各类信息的情报研判,然后指挥调度。去年9月“海葵”台风的时候,我们平台也是成功预警了78处的中高风险等级的易涝点,帮助我们交警提前疏堵了218处的异常拥堵。

交警部门介绍,此次揭牌的联创基地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设有公共展示、技术交流等功能区,以及情报研判、指挥调度等实验室。联创基地旨在探索共研共学共用新机制,推进智慧交管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孵化和应用,为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提供交流平台。目前,交警支队已向基地成员单位发布了6批次30个课题,结题9个,纳入项目7个。

福建易华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 陈晶:企业入驻这个联创基地,通过跟业主的互动,能够更多地了解实际上他们的需求,可以更深入地研讨相关的方案,形成这样的一个案例,我觉得会对我们企业来说是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 熊飞:联创基地的创建是由交警部门“搭台”,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来“唱戏”,实现了前沿科技赋能警务活动和智慧警务人才的培养。基地创建以后,能够为我们基层一线真正地科技赋能。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