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北一餐厅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已致2人死亡
2024/03/27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多人在位于信义区的“宝林茶室”素食餐厅用餐后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台食药部门今天通报,目前该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2人重症。

据报道,从3月19日起,陆续发生9人到“宝林茶室”素食餐厅用餐后身体不适就医,他们均食用包括粿条、河粉在内的米制食物。一位重症受害者的亲友描述事发经过表示,他们三人一起到宝林用餐,但只有受害者一人吃了宝林茶室的炒粿条,吃完当天就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至今仍插管昏迷,还有急性肝衰竭和肾衰竭的情况。

受害者亲友:它(炒粿条)的颜色就是咖啡色,深咖啡色,那个时候在吃的时候,吃到一半她还说,生意没有那么好的情况下,她就觉得好像只剩酸菜鱼的食材,是比较新鲜可以吃,其他的她吃到的食材,她就觉得不是很新鲜。

目前,事发餐厅已拉上封锁线,停止营业。不少岛内医师推测,元凶可能是毒素“米酵菌酸”,会存在保存不当的米类制品,毒性非常高,只要下肚一毫克,就很可能会“致命”。

台湾林口长庚临床毒物中心主任 颜宗海:吃到或不小心误食(米酵菌酸),可能不单单出现,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恶心、呕吐、肚子痛,它同时会伴随有,多重器官衰竭,吃到(米酵菌酸)污染的食物之后,可能一天内就发生。

台食药部门昨天晚间紧急启动联合调查,台北市长蒋万安也在今天上午表示,已经勒令“宝林茶室”在台北市的所有分店停止营业。

台北市长 蒋万安:相关的可能像是罕见的细菌,或者是厌氧菌所产生的毒素,又或是有没有 可能人为的因素,包括食安官 疫调人员以及检警,也都开始进行调查。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