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军在金门实弹射击?国台办:如挑衅滋事必遭失败
2024/03/27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民进党当局近日公告,4月将在金门本岛、烈屿等地进行实弹射击,台军方称相关做法为例行性常态训练射击,没有针对性。对此,发言人陈斌华表示,台军若挑衅滋事,必遭失败。

国台办发言人 陈斌华:究竟是“例行性”的训练,还是有“针对性”的挑衅,民进党当局心里比谁都清楚,金门乡亲亲历和平与战争的转换,愈加珍视和平 反对战争,他们已经在“开炮”与“建桥”中作出了正确选择,我们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如其挑衅滋事,胆敢轻举妄动,必遭失败。

而针对台财政部门负责人日前称,相关部门和机构已做过“金融兵推”,如果两岸开战,为筹措所谓“战备资金”,可以考量增加税费,引发岛内质疑是在收“战争税”。对此,陈斌华表示,这说明民进党当局正蓄意制造紧张对抗。

国台办发言人 陈斌华:借炒作和操弄“备战”谋求其政党私利,与其标榜的“设法缓和台海紧张形势”,完全是背道而驰,如果任由他们在“台独”的邪路上走到黑,广大台湾同胞将是最大的受害者。

针对美印太司令部司令日前有关言论,陈斌华应询表示,美方一些人居心叵测,不断炮制一些所谓“时间点”,炒作大陆“军事威胁”,渲染台海战争氛围,不过是在为干涉台湾问题找借口,民进党当局为一党私利,甘当外部势力“以台制华”的棋子,将台湾打造成“火药桶”“地雷岛”,只会把台湾日益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

国台办发言人 陈斌华: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神圣的使命,正义的事业。何时,采取何种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部事务,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