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经济部门称早上9点烤面包省电?业者批毫无常识
2024/03/27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电价将在4月1日起进行大幅调涨,引来反弹声浪。根据台主计部门预测,电价上涨可能导致台湾物价指数上涨至2.03%,物价压力创15年来新高。

台媒称,因为四月电价即将调涨,全台餐饮业处在物价炸锅边缘。面对连日来的舆论反弹,台经济部门提出所谓“时间电价”,建议商家或民众避开高峰时段用电,以台北市面包店业者为例,只要业者在早上9点到下午5点烤面包,全年电费可节省4万元新台币。针对这样的说法,业者批评,面包店一般早上6点或者7点就要烤面包了,台经济部门的说法不仅避重就轻,且毫无常识。

国民党民代 李彦秀vs.台经济部门副负责人 曾文生:就是有(台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跟你这种硬拗的副负责人,不知人民疾苦的副负责人。

为稳定电价、减轻台湾民众压力,26日,国民党台立法机构党团提案“电价冻涨”,将在周五进行讨论。国民党团表示,台电公司高达新台币3826亿元亏损,是因为废除核能、提升绿能及天然气的错误能源政策造成的。台湾民众党则提案,要求台经济部门针对台湾整体能源政策,提出检讨报告。

台湾民众党民代 林国成:(台经济部门)提出全面检讨,审查通过以后,电价要全面缓涨。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电价新费率将于4月1日上路,台当局主计部门最新报告出炉,电价平均调涨11%,影响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约0.18个百分点,若加计电价调涨等因素影响,今年台湾物价指数涨幅预测值将由1.85%上涨至2.03%,连续3年超过2%的通货膨胀警戒线。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