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探索闽台交流合作机遇 金融赋能两岸融合发展
2024/03/26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昨天(25日)下午,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携手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举办银企对接交流会,就金融赋能探索闽台交流合作机遇开展交流对接。

交流会上,厦门中行与厦门市台商协会以及东亚机械、建霖家居、宸鸿科技、冠捷显示科技等6家台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厦门中行将为在厦台企台商提供包括授信、集团资金管理、汇率保值等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厦门中行制定了关于金融支持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行动方案,坚持重点区域先行先试、支持重点行业建设、扩大重点客户合作、持续推广重点产品、融汇两岸重点资源,共同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近年来,厦门中行大力支持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发展,以丰富、优质的金融服务满足企业多元化需求,通过技术创新基金、知银贷、惠创贷”等特色平台和拳头产品,为台企提供多种低成本融资选择,助力台企降本增效。依托厦门-金门“小三通”航线,厦门中行落地海峡客运票务平台数字人民币线上支付项目,进一步扩大台胞及家属在厦数字化便利支付场景。截至今年2月末,厦门中行共为台商企业提供融资额度超过60亿元,服务台胞近3.6万户。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