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领导会见法国驻华大使
2024/03/24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23日,市委书记崔永辉会见了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一行。

崔永辉对白玉堂大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龙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擘画了下一个60年中法关系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双方今后的努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厦门被习近平主席誉为“大厦之门”。作为中国门户城市,厦门是开放之“门”,开放是厦门最鲜明的特色;是改革之“门”,改革是厦门最持久的动力;是融合之“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服务祖国统一大业是厦门最重大的责任;是文明之“门”,文明是厦门最深厚的优势。厦门与法国联系十分密切,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我们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密切友城交往,加强经贸合作,促进双向投资,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果,为把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打造得更加牢固和富有活力贡献更大力量。

白玉堂表示,厦门是一座闻名遐迩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令人向往。法国与厦门交流交往密切,双方合作富有成效,一批法国企业在厦门投资并获得成功。我们希望与厦门进一步密切友好关系,拓展文化、教育、旅游、科技等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副市长庄荣良参加会见。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