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同安区50名新兵将踏上征程奔赴军营
2024/03/22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今年春季,同安区顺利完成全区50名新兵的征集任务。近日,同安区召开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新兵们将分批次踏上征程,奔赴军营。

欢送现场,身着戎装、肩披绶带的入伍新兵们精神抖擞、目光坚定,对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涯满怀信心。20岁的蔡佳铭告诉记者,他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入伍后,自己一定会好好锻炼,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入伍新兵 蔡佳铭:男儿志在四方,参军报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去部队的话,就是要加强国防事业,入伍的话,就是要加强训练,听从党的领导,服从党的指挥。

不少新兵家长也来到欢送现场,为孩子加油鼓劲。

新兵家长 许龙敏:我儿子能够经过党和人民的挑选光荣入伍,作为家长,我们的心情十分激动,也十分自豪,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对我儿子的培养。

欢送仪式上,同安区相关领导寄语全体新兵:要成为勇担重任的标兵、敢打必胜的尖兵、素质过硬的精兵,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为军旗增辉,为家乡争光。据了解,从去年12月份开始,同安区正式启动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几个月来,从数百名预征兵中,经过体检、政审等公开公正程序,严格审查,好中选优,最终确定了50名正式定兵人员。近年来,同安积极开展 “入伍新兵欢送仪式”等系列活动,让“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