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4/03/14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今天(14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财经、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新能源关联产业竞争优势,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抓好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持续巩固深化、拓展提升年轻干部成长工程,深化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促进年轻干部“根深、苗正、健康”成长。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及省委财经委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委财经委2023年度工作汇报,研究审议市委财经委2024年工作要点、市委财经委工作规则和市委财经委办公室工作细则。会议强调,做好今年财经工作意义重大。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刻理解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政策取向,始终坚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着眼长远的工作导向,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加强经济运行研判和政策统筹协调,加强重难点任务督促落实,全力抓好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各项工作,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听取我市2023年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执行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汇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加强党规党纪学习宣传,优化党内法规制度供给,严格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强化政治把关能力建设,推动党内法规工作全链条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