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同安黄花风铃木盛开:满目金黄遮不住 怒放只为报答春
2024/03/09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眼下,同安区五显镇明溪村的黄花风铃木正值盛开时期,虽然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但仍吸引了不少人前去踏青赏花。接下来,我们就去那里感受一下满眼金黄的春天。

市民:春暖花开,这么好的美景来看一看,欣赏一下。

市民:很惊艳,一大片的感觉,很漂亮。趁着花期,带小孩子来感受一下。

风铃叶落黄花笑,簇拥枝头满是金。上午,不少市民游客特地来到了同安区五显镇明溪村,欣赏这一片黄花风铃木。一簇簇怒放的花朵,看起来就像挂着的黄金一样,满眼的金黄色在争相诉说着春天的气息。记者了解到,明溪村的这一片黄花风铃木有15亩左右。

同安区五显镇明溪村党委副书记 黄海波:以前我们纯粹是为了引进这块种植,没想到引进之后,市民对黄花风铃木很感兴趣,很多人都来这边打卡、拍照。

发现了这样的契机,明溪村开始抓机遇,在道路两旁也种植了黄花风铃木,将黄花风铃木打造成明溪村的一张旅游名片,并完善了旅游配套设施,助力相关产业的发展。

同安区五显镇明溪村党委副书记 黄海波:不单单提供停车场,还有周边有配套餐饮服务,我们一村一品的项目,还有水果玉米、沃柑、砂糖橘等等配套的,可以自助采摘的项目,打造一系列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黄花风铃木的花期有20天左右,如果您想去欣赏这春日里的一抹金黄,可要抓紧时间了。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