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崔永辉到翔安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2024/03/03 来源: 厦门广电网
分享: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前往翔安区调研推进农业农村工作。他来到凤翔街道西岩山片区,详细了解都市田园项目进展情况,要求相关单位从保护片区耕地和生态、提升片区功能品质、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高度认识项目的重要性,务必高标准规划好、实施好。随后,前往新圩镇金柄村、凤路村、村尾村,察看村容村貌,听取村庄历史渊源、乡风民俗介绍,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公共服务、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等情况,与基层干部和挂钩帮扶单位负责同志探讨下一步工作。

崔永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以项目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努力走好具有厦门特点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要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的前提下,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推动土地有序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因地制宜发展高附加值城郊型农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有效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严格农房风貌管控,挖掘保护好乡村丰富的文化和生态资源,持续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更好促进乡村振兴。

副市长季翔峰参加调研。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